首页首页>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党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 2024-03-12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党政办

  3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玉柱主持召开三届党委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学院各单位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牢记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更加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求,树立战略发展眼光,采取务实举措,科学谋划新征程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紧盯“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需求,按照“四个一批”专业建设思路,对照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标准,持续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专业布局,推动专业群协同发展,有效促进专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创业链深度融合。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整体性推进,建强宁夏现代奶业产业学院、宁夏轻工纺织产业学院、宁夏健康养老产业学院,为区域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主动担当作为,时刻铭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饱满热情和拼搏奋进姿态跑好历史接力棒。一是要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二是要务求工作实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三是要发扬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党政办公室电话:0953-2122984     招生就业处电话:0953-2122789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