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中国共产党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党员大会召开

时间: 2023-01-10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党员大会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学院行政楼一楼党委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马维敏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其他党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加,会议邀请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231.jpg

微信图片_20230306110317.jpg

  大会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区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践行初心使命、笃行实干担当,为全面推进高水平现代化职业院校努力奋斗。


  第一次会议

  下午2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马维敏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247.jpg

  马维敏在回顾工作时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前景,极大增强了我们奋力建设高水平现代化职业院校的勇气和决心。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有力支持下,紧密团结和依靠全体党员、全院师生,坚持“党建核心、教学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在大战大考中奋楫破浪,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保持了学院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学生服务管理逐步优化,服务产业能力显著增强。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250.jpg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254.jpg

  马维敏特别指出,面对“9.20”突发疫情冲击,全院400多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后勤人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请缨,无私奉献,克服诸多困难,封闭在校长达70余天,进班级、入宿舍、做访谈、搞排查、稳秩序,为保障学院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贡献了力量、奉献了爱心。任课教师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完成6000多名学生的课程教学和辅导,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时教、校内校外同步学”,保障了教育教学正常运转。大家面对身心多重压力,不辞辛劳、毫无怨言,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学院人的担当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再次表明了学院人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靠得住、可信赖。我们坚信,有这样一支优秀的队伍,学院的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0fccece6d594191e04c1f41a88ce6e5.png

  马维敏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院上下创新实干、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职业院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按照自治区和吴忠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践行育人初心,担当育才使命,坚持“党建核心、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持续守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条生命线,以党的建设和“双高”建设为引领,以改善办学条件为基础,以推进作风建设为保障,奋力打造党建工作、思政育人、教学改革、服务产业、保障优质的示范院校,全面推进高水平现代化院校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马维敏强调,学院要围绕五项主要目标做好各项工作,党的建设再提新水平、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教育教学再创新业绩、办学条件再有新改、精神风貌再展新形象。主要工作任务是,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着力推进政治建设、持续打造过硬队伍、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持之以恒抓好思政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巩固意识形态安全、切实推进“三全育人”、大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校。三要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动“双高”建设、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切实加强对外交流、不断提升招生就业工作质量。四是坚持不懈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优化学生服务管理体系、增强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夯实校园安全基础。马维敏指出,启步新的征程,做好2023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勇毅前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双高”发展目标任务,为建成高水平现代化职业院校努力奋斗!

  分组讨论

  大会设七个分会场,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研究、深入讨论、集思广益,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314.jpg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318.jpg

  第二次会议

  下午5点,召开了第二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党员大会决议(草案)》。

  马维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党员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明晰思路,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效果,进一步汇聚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成高水平现代化职业院校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344.jpg

  马维敏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掌握精神实质。二是务实苦干、抓好贯彻落实。三是严守规矩、强化担当作为。

  最后,马维敏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祝福。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党政办公室电话:0953-2122984     招生就业处电话:0953-2122789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