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党建思政 >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承诺书

时间: 2020-10-27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发挥家庭成员的助廉优势和作用,提高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和能力,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我们承诺:

  一、强化“家庭助廉”意识。自觉做家庭助廉的坚定支持者和参与者,强化家庭思廉、助廉、倡廉理念。 引导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廉洁奉公”的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有损于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不义之“利”不沾,来历不明的意外之“财”不取,不合规定的分外之“物”不拿,不利用家属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私利、不以家属名义办私事得好处,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人”,争当“贤内助”,维护家庭关系和谐,构建幸福美满家庭。经常关注家属的思想动态,及时提醒家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廉洁从政的相关规定。 

  二、弘扬“勤俭促廉”传统。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共同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家庭。享用有度,不铺张浪费,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活动的陋习一切从简,不参与黄、赌、毒, 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不让家庭成为腐败的温床。

  三、营造“文化养廉”氛围。以廉教子,以德育人。培育廉洁家风,严格管教子女,不纵容子女以领导干部的名义或职权影响拉关系,搞特殊,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子女崇尚廉洁、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观念,着力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提醒监督家属纯洁朋友圈、管好微信圈、净化生活圈、把住娱乐圈,追求文明、健康、高尚、廉洁的家庭生活。

  四、培树“自律倡廉”之风。经常提醒家人“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当好“廉内助”,把好“家门关”,不干预插手家属公正履职,为他(她)人说情;不收受任何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切实做到洁身自好,拒腐不沾。当发现家人出现不廉洁苗头时,用亲情挽回家庭和谐,用爱意维系家庭幸福。


                                                                                                                           ____________ 干部家属___________

                                                                                                                                             年    月   日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122984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