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康复与护理系专业简介

时间: 2020-12-18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助  产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助产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与从事助产、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能从事各级各类医院助产及临床护理工作的技术型护理人才。

       二、就业岗位群

  在各级医疗、健康产业担任计划生育卫生服务员、母婴护理员、妇幼保健机构护理人员及全科护理人员等。

       三、专业核心课程

  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母婴护理、 产科学基础、助产技术综合实训

                                                                                     老年保健与管理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老年人身心特点及常见疾病基础知识、老年人身心照护及保健康复基础知识、熟悉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及智慧养老基本方法,具备较好的老年人健康保健技术技能,老年人际沟通与协调能力。面向养老服务行业,健康养老领域,能够从事老年人健康评估、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教育、老年人身心保健,有爱心、懂技术、会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岗位群

  1、初始岗位:全日制养老机构,社区服务机构等进行生活照料、日常康复应用和常见救护等专门技术照护服务的初级技术岗位。

  2、核心岗位:在全日制养老机构,社区服务机构,居家生活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服务于管理,维护老年人生命尊严、提升生命质量方面具有较丰富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的技术岗位。

  3、拓展及发展岗位:在养老培训机构,针对初级、中级照护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的岗位,在全日制养老机构对老年照护全流程服务进行管理和监督岗位。

      三、专业核心课程

  老年健康照护技术、老年康复与保健、老年活动策划与组织、老年急救护理、老年机构经营与管理、老年病学

                                                                                             护  理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护理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面向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岗位

  在各级医疗、养老、健康产业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岗位。

  三、专业核心课程

  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 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急救护理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党政办公室电话:0953-2122984     招生就业处电话:0953-2122789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