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党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 2022-05-06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5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会召开第8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有关违纪违法问题的剖析报告及严重违纪案件的通报。党委书记马维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阐明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根本遵循,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各党总支(支部)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宣传统战处要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方案,使全院上下做到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学习领悟上再升华、能力行动上再加力,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教法》)的修订,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新要求,充分总结提炼了职业教育的新实践新经验,对什么是职业教育、如何办职业教育、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法律遵循,对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掀开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学院各处室各系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职教法》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其修订背景、修改内容、精神实质、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结合找准学院在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建设、教学科研、校企合作、顶岗实习、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制定改进措施,提高办学水平。要明确发展方向,增强信心底气。要稳步抓好办学基础,遵循好新《职教法》,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和社会发展相适应、地方经济产业高度匹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要开辟发展路径,改革引领发展。要将新修订的《职教法》与学院“双高”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探索特色发展路径,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和依法治教水平,增强学院社会认可度和吸引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清正廉洁,坚守党性原则,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保持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守住思想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勇于担当,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决杜绝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的违法违纪行为,守住用权底线、作风底线,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的笼子,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纪委办要持续加强监督。深入开展重大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专项治理,加强制度建设,细化管理措施,完善廉洁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发挥好监督职能,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学院各项目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按节点完成建设。

  会议研究审定了《学院开展“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学院2022年度效能目标考核方案》《学院2022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学院党委巡听旁听党总支(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五进两访一提升”工作制度》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办供稿)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党政办公室电话:0953-2122984     招生就业处电话:0953-2122789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