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上好“开学第一课”——吴忠市“学习先进典型 奋进伟大征程”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学院

时间: 2021-09-03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903171441.jpg

为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时代楷模的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和青年学生见贤思齐、矢志奉献,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努力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标兵楷模,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月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和学院共同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学习先进典型 奋进伟大征程”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30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纪委书记张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03171446.jpg

  报告会上,“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吴忠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建东,中国好人、自治区最美志愿者、红寺堡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徐海侠,中国好人、退役军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刘志海4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以真实的事例、真诚的话语、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各自岗位上的奋斗故事。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出了表率,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903171449.jpg

微信图片_20210903171453.jpg

微信图片_20210903171457.jpg

微信图片_20210903171501.jpg

  广大师生表示,聆听报告使我们受到了思想的洗礼、精神的升华,精彩的报告,为我们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开学第一课。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

微信图片_20210903171504.jpg

微信图片_20210903171508.jpg

  张锋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先进典型身上所蕴含的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和强大动力,是广大师生学习的典范。我们要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把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作为我们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教材,拓展和放大道德的力量,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要以先进典型为指引,深察细照,笃行实改,提高思想自觉,增强历史担当,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号召,以奋发奋斗、苦干实干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宣传统战处供稿)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党政办公室电话:0953-2122984     招生就业处电话:0953-2122789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