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院长田振林为团学干部作专题讲座

时间: 2021-06-16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共同推进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早日实现高水平现代化职业院校建设目标,6月15日晚,学院院长田振林为团学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教师代表230人聆听。

微信图片_20210621085458.jpg

  田振林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百年征程、百年探索,通过“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伟大实践、从成长成才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三个方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引导各族青年进一步树牢“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他对广大青年提出几点希望,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以只争朝夕的执着韧劲锤炼自身本领;要勇立潮头、铁肩担责,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扛起时代重任。要拓宽视野和思路,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621085506.jpg

  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长征途中“彝海结盟”的故事、满族抗日将领赵尚志的故事、回族领袖马本斋和他绝食七日而死的英雄母亲的故事,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和信心。会后,将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带回班级,带给每一位积极上进的宁民职院学子,共同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践行青春初心使命,勇于担当青年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621085510.jpg

  (团委供稿)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122984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