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全”“活”“实”

时间: 2021-04-08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贴职业院校职责使命,从实际出发,突出全员参与、形式鲜活、力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坚持全院联动,全员参与。学院党委以抓好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为引领,分层分类动员全体师生全员投身学习教育。党员以“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为主题,教师以“学党史、明师德、强师风”为主题,学生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全院200多名党员和近8000名师生全部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形成“党委带头、支部组织、职工参与、学生共学”的生动局面。学院党委率先示范,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5次,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各党总支(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开展集中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第一期“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全院学生参学人数达5103人;举办2期“团团学史读书沙龙”,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谈学习体会,交流如何发挥团学干部“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辐射带动作用,20个社团也相继开展了相关学习活动。

  注重方法灵活,形式鲜活。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通过唱红色歌曲、观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进红色基地、读红色书籍,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马研部广泛收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设计出16个专题,安排思政教师各选2个专题备课,按照“一周一讲”在各系轮流讲座。截止3月31日共开展讲座9场,听课学生达到3900多名。精选23部反映党史中重大历史阶段、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成就的影片推送给全院师生,按照“每周一片”在各系各班播放,观看人数累计达到1万多人次。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红寺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党史红色教育活动;图书馆党支部向全体师生推送两期15本红色书籍目录,并利用微信平台,向广大师生宣传推荐红色书籍电子资源;幼儿教育系以“学史爱国”为主题,组织开展“剪影党史—剪纸、书忆党史—书法、画说党史—画作”3个项目比赛;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制作“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画报在系大厅展出,举办《“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从美术经典中领略信仰之美》系列活动。教育系党总支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书法作品展,利用语文课前3分钟,开展讲红色故事、英雄故事、模范人物故事活动;康复与护理系党支部与吴忠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学党史、铸红心、精技能、做贡献”为主题的百人心肺复苏大练兵活动。同时,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全员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并开展学习。

  力求学出实效,干出实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围绕产业促发展”“资助扶助促成才”“多措并举保就业”“智慧教学惠师生”“完善实训精技能”等为地方发展服务、为学院师生服务的实事,边学边做、以学促干。对接“村两委”负责人学历提升工作,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和电工、焊工等工种的职业技能认定,服务地方发展。组织举办院系各级各类就业招聘会,开展创新创业就业教育指导、政策宣传、GYB培训和防就业欺诈陷阱讲座等活动,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全面推进图书馆改造、智慧教室建设等多个项目,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开展“经济资助+成长扶助”的“双助”育人活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选和发放各级各类奖、助学金。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教育活动,形成物质帮扶、道德浸润、精神激励的资助育人模式。投入800余万元,新建现代康复技术、老年家庭护理病房、医学机能虚拟实训室、健康评估等9个实训室,扩建综合急救、妇产科、儿科、示教室等6个实训室,全面提升护理专业师生素质,为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培养高水平护理人才奠定良好的实训基础。

  (宣传统战处供稿)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122984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