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全面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时间: 2021-03-25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按照自治区、吴忠市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统一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3月25日,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同步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教育引导全体领导干部始终秉持“赶考”之心、坚定走好“赶考”之路,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学院党委书记马维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6084848.jpg

IMG_7286.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部分篇章和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节选)》。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周活动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沈左权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摄制的《国企“蛀虫”沉浮录》、市纪委监委摄制的《甘于被“围猎”的政法干警》警示教育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动态管理,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书面研讨交流。与会成员填写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教)承诺书》。

IMG_7302.JPG

IMG_7307.JPG

  马维敏在学习会小结时指出,自治区党委把每年3月23日定为全区“廉政警示教育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旨在教育警示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侵蚀,廉洁公正行使权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润儿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周活动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沈左权书记在吴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吴忠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把开展全院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把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案例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IMG_7326.JPG

  马维敏结合“警示教育周”活动,对常态化做好学院党风廉政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份内之事,对履责要求、尽责重点、问责事项要心中有数,对责权边界、原则规定、纪律红线要心中有底。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二是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功能。结合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包括学院近年来查处的身边人案例,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层次原因,找准教育、监督、管理及权力制约的薄弱环节,强化措施落实整改,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三是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动态管理。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梳理权力清单,优化办事流程,健全内控制度,堵塞监管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构建廉洁从业的长效机制。四是要严格廉洁自律,推进自我革命。每名领导干部都必须严守纪律规矩,把牢政治“门线”,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自觉反对特权行为和特权现象。要严以律已,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还要严格家教家风,管好配偶和子女。五是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勤政廉政,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尽责,发扬“三牛”精神,做到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团结协作、甘于奉献,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信仰,涵养革命勇气,激励革命斗志,保持革命精神,常态化律心、律言、律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促使“自身硬”“自身强”“自身严”,发挥好廉洁从政(从教)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深化“清风校园”创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纪委供稿)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党政办公室电话:0953-2122984     招生就业处电话:0953-2122789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