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3-23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3月23日下午,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维敏和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教研室主任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院长田振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408272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4082735.jpg

微信图片_20210324082740.jpg

  学院副院长高建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吴建国就学院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党委书记马维敏与院班子分管领导代表、副院长李奇志签订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10324082745.jpg


 党委书记马维敏与党总支(支部)代表、机电系党总支书记李海荣签订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10324082749.jpg


副院长张力代表分管领导与处室代表、保卫处处长李庆东签订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10324082753.jpg


马研部党支部书记胡江华与思政课教师代表郝敏签订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10324082756.jpg


系部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康护系党支部书记杨琴与教师代表王安琦签订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10324082759.jpg

 

  马维敏就如何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学院正处于开启“十四五”规划、推进“双高”建设,奋力迈向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党性和更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院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开拓新时代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高学院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师生、推动工作。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关键,持续完善工作体系,牢牢把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以推进“三全育人”为抓手,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抓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健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完善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建设,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完善思政课课程体系,开好思政选修课、实践课。扎实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合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系列要求,坚持不懈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既要成为经师,更要成为人师。三是提高工作水平,以守正创新的实际成效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治理效能。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到实处。师生关注什么、喜欢什么、盼望什么,宣传思想工作就应该研究什么、解决什么、提供什么。要扎根师生之中。要树立大局观,站在全国全区全市大局、学院工作全局考虑工作,跳出“宣传”看“宣传”,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谋篇布局,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田振林在大会结束时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各处室、各系部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对做好新时期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增强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增强意识、抓好落实。要把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有关人员要在方向上牢牢把握、工作上及时指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三要跟踪督导、确保实效。各处室、各系部要按照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按步骤、有计划地深入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宣传统战处供稿)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电话:0953—2122984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