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21-03-19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3月19日,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焦荣、指导组成员何亮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马维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IMG_7007.JPG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马维敏  

  认为学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融合性;要大力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注入“三全育人”更多内涵,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要紧密围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在学党史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思想滋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931.jpg

  院长田振林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院育人实践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以师生为本,服务为上,勇于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本领,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IMG_7034.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力

  要坚定信仰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务实为民,尽最大努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履职,坚决做好所联系支部的工作,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在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要增强纪律意识,严以修身律己。

IMG_7046.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建国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坚定理想信念,永远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持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对师生的骨肉情深。

IMG_7056.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奇志

  要认真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学习内容抓好学习,努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科研能力、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师生信息化应用能力五方面工作水平。

IMG_7065.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锋

  要深化认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真学细悟,学出坚定信念和勇于担当;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实现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IMG_7070.JPG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梁坚泽

  将把学习党史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着眼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十四五”时期开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IMG_7074.JPG

  学生处处长马忠颖

  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立好标杆、作好表率,积极组织党员和学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观、纪念馆、烈士陵园,用那些富有温度的实物、激动人心的故事来感染人、打动人,让广大师生深受优秀传统的熏陶,体悟革命传统的孕育,弘扬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

IMG_7081.JPG

  马维敏在小结讲话中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及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职业教育理论结合起来,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身边的榜样结合起来,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党的建设、思政工作、疫情防控、问题整改、“双高”建设、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此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党政办公室电话:0953-2122984     招生就业处电话:0953-2122789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