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时间: 2020-10-27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0日—22日,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比赛分系部初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各系部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择优推荐16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3天内全院观摩比赛的教师达1266人次。

微信图片_20201028083829_nEO_IMG.jpg

  参赛教师展示了《急救护理》《办公室事务管理》《经济法》《幼儿舞蹈技能》《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体育(足球)》《“二十四节气”包装袋设计》《人生的青春之问》等课堂教学,精准定位、精心准备,从专业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内容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承载的育人功能,按照新时代职业教育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对标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职业操守”“工匠精神”“创新能力”等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专家评审,康复与护理系的刘苗苗、经济管理系的陆怡铭荣获一等奖;幼儿教育系的王曼琳和张敬获二等奖;康复与护理系的曾加乐、健康与体育教学部的罗伟和张巩强、艺术设计系的曹淑媛获三等奖。幼儿教育系、康复与护理系、经济管理系获优秀组织奖。

DSC03021_nEO_IMG.jpg

微信图片_20201028083922.jpg

  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比赛中特色鲜明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现,促进了全院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教师将价值引领融入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全过程,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标,全面提升了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为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奠定了基础。

d302b8dc7e58aac7152d66b9522a41f_nEO_IMG.jpg

(教务处供稿)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党政办公室电话:0953-2122984     招生就业处电话:0953-2122789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