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20-10-15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10月14日上午,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马维敏、院长田振林和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雍学华主持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047.jpg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105.jpg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108.jpg

  开学典礼首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11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1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124.jpg

  教育系辅导员何玲晓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以平实的语言希望2020级新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刻苦学习,汇集青春搏击的能量,打开通往成功的大门,要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时刻不忘鞭策自己,不断提高自己。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131.jpg

  幼儿教育系19级学前教育(4)班贺娟同学代表老生分享了学习经验,建议学弟学妹要惜时如金,刻苦上进;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努力做到先成人,后成才。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134.jpg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137.jpg

  康复与护理系高护1班2020级新生代表孙瑜泽表示,要自强自立,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并在生活、工作中学以致用,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发挥激情,做最棒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1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6155144.jpg

  最后,学院院长田振林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2020级新生选择到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从四面八方义无反顾来到学院,为学院增添了新鲜血液和发展动力。他代表学院郑重承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竭尽全力,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做到师生相融、教学相长、校企协同,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成就最好的自我”。他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做一个胸怀理想有担当之人。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自我人生价值的实现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地激发强烈的责任感和奋进的潜力,青春才会绽放出最绚丽的光芒。第二,要做一个潜心向学有真本事之人。从现在起,宁民职院就是同学们的“梦工厂”,大家是导演,也是主角,今后要排演什么样的剧情,演绎什么样的故事,票房高不高,结局美不美,就要看同学们能不能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小事,听好每一节课,读好每一本书,做好每一次实训,一步步完成学业小目标。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才能形成一种具有广谱适应性的硬核能力,才能抵达诗和远方,拥抱最好的自己。第三,要做一个坚韧进取的豁达之人。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进入高职院校,学习方式变了,实训任务多,要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和坚韧进取的精神,直面挑战;要善思善为,客观认识不足,加倍努力将短板补齐;各民族学生要亲如一家,主动敞开心扉,真诚寻求帮助,吸收他人的经验和大家的智慧,解决自己的现实问题。同学们要认识到,顺境逆境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顺境时,铆足干劲,乘势而上;逆境时,受挫不馁,迎难而上;宠辱不惊,自信从容,持续努力,一定会在追梦路上收获成长。祝愿同学们今后能读懂时代,融入时代,扛起责任,乘风破浪,成就最好的自己。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我们还要共同答好疫情防控这道附加题。

(学生处供稿)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党政办公室电话:0953-2122984     招生就业处电话:0953-2122789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