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党建思政 > 组织工作

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通知

时间: 2020-07-28 来源: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有序做好开学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要求,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以每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分为14组,原则上各系党组织6人、各行政教辅党支部3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队长,14名党组织书记担任副队长兼组长,其他党员担任队员。

  队  长:雍学华

  副队长兼组长:吴建国、何立强、马忠颖、王继东、周佳、王轶华、王占军、马健、王富海、梁汉孝、杨曦、李海荣、杨琴、张海燕

  二、主要职责

  (一)队长职责:对学院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促、协调。

  (二)副队长职责:兼任组长,带头坚守岗位,指导组员认真履行如下工作:

  1、坚持每天在用餐时间、课间、上下学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巡查劝导、志愿服务等工作(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2、协助守好校园入口关,未经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严禁外来车辆、人员进入校园。加强对家住市区师生的每日监督指导;

  3、坚持对校园及周边、宿舍、教师公寓楼、餐厅、教学楼、图书馆、超市等区域巡逻,对师生不戴口罩、翻越围栏、夜不归宿、不讲卫生、聚集聊天、玩耍等行为及时进行劝阻;

  4、督查各单位每日卫生清扫、通风消毒等工作,保持管辖区域卫生清洁、空气清晰;

  5、各组在值守期间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细,要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由组长具体负责各组人员的安排和调配,妥善解决好早、中、晚餐等工作,确保值守期间有人坚守岗位;

  2、在值守期间,值守人员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队长和组长,并及时做好妥善处置;值守结束后,及时填写《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工作情况登记表》(详见附件2),并于次日交到各组组长,各组每周五前将情况登记表收齐后交组织人事处组织科。

  3、每位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学院党委统一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学院党委将对逃避工作、慵懒散拖、不会为不作为、弄虚作假和失职失责等人员进行追究问责。

  附件:1、学院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表

  2、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工作情况登记表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教育园区    邮编:751100    党政办公室电话:0953-2122984     招生就业处电话:0953-2122789    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029

宁ICP备19000668号-1    Copyright ©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1-5029811